簡介:

亞洲教會婦女協會(Asian Church Women’s Conference)乃是由一群有理想、有遠見的基督徒婦女於1958年所組成。ACWC主要是希望藉由共同的信仰力量,以及群策群力來關心亞洲各國的教會與社會;並以禱告和行動創造一個更具自由、公義、和諧、互助的生活環境。我們盼望透過組織和參與婦女的努力,在亞洲和全世界見證上象的愛與公義、傳揚祂的聖名。

婦女事工委員對為ACWC的創始會員,由郭智惠傳道師(總會第一任女宣幹事)於1958年參加第一屆亞洲教會婦女大會(於香港),並於隔年1960年總會女宣道處第一屆(第六屆總會)第一次理事會,決議推行世界公禱日、小錢祈禱運動和加入亞洲基督教婦女大會(Asian Church Women’s Conference, ACWC)。長期以來,對ACWC之事工極力配搭,頗得國際好評,於1984年第卅屆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決議,以每年六月第四週婦女團契聚會日為ACWC紀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