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Facebook 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40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 2023/3/14
世界公禱日 全球發聲為台灣祈禱

(相片提供/簡心怡)

【義工記者簡心怡英國倫敦報導】北美洲教會婦女發起的普世婦女宣教運動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興起,使婦女積極參與地方或國際性的宣教活動。1926年,北美洲教會婦女提出世界公禱日(WDP)的概念,並於1927年全球共同參與,婦女們深信透過禱告可以共同分享喜與悲。2023年的WDP代禱國為台灣,禱告會將從西薩摩亞與湯加開始,繞地球一圈,歷時超過38小時。台灣的婦女所編寫祈禱手冊被翻譯成各國不同的語言,所選用的詩歌與音樂因地區而異,但禱告會的內容一致。

3月3日英國時間下午2點30分,英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WDP主席卡珞兒‧伯恩(Carole Bourne)與幾位同工一起參與在西敏寺教區農場街教會(Farm Street Church)舉行的WDP禮拜,參與會眾約有50人。英國的英格蘭、威爾斯與北愛爾蘭同屬一個世界禱告會組織,地圖上參與的教會密密麻麻,估計英國當天有超過一千間教會為台灣禱告,而蘇格蘭則有自己的WDP組織。

議員露絲‧布希(Ruth Bush)代表西敏寺市長出席禮拜,她特地介紹了掛在胸前的金項鍊,上面有聖母與聖子的圖案,她認為很適合當天的場合。台灣駐英辦事處文化組的同仁也一同出席,並帶著僑務委員會製作的美食與旅遊文宣品、台灣黑熊紀念品和鳳梨酥,讓與會朋友品嚐台灣的美味。倫敦光鹽團契牧師陳郁分也帶領的契友一同參加禮拜,並參與讀信的部分。

會中,來自馬來西亞的兩位姊妹表示,她們每年都關注WDP的動態並自願參加。今年的代禱國為台灣,她們作為亞洲人,感到格外親切與感動。一位80多歲的英國聯合歸正教會(URC)退任牧師杰弗里‧羅珀(Geoffrey Roper)因為牧會時有台灣會友,對台灣文化有許多了解,他個人愛好是爬山健行。當他參加禮拜時,看到台灣地圖貼在白板上,中間有著青翠的中央山脈,他想到之前讀過早期馬雅各來台灣書信,對台灣的山脈讚嘆不已。事後,還特地拿了僑委會的旅遊文宣仔細閱讀,希望有朝一日能去台灣登山。

(相片提供/簡心怡)

這場不到兩小時的禮拜,前後的溝通卻將近半年,WDP的同工聯絡了台灣駐英代表處,並找尋合適的教會場地辦禱告會。協辦這場禮拜的WDP同工琳達(Linda)事後說,當她在禮拜中聽到小冊中的信件被讀出來時,甚為感動,雖然她很熟悉小冊裡面的內容,禮拜前已經讀過數次,但藉由台灣姊妹的口,在禮拜中讀出來,她覺得更加有感觸,她在禱告中記念台灣的婦女。

WDP同工當中有位熱愛烘培的姊妹,在準備時,發現台灣著名甜點鳳梨酥,便上網找了食譜,想嘗試看看,不過適逢英國鬧蛋荒,於是她稍微改了一下,變成西方的海綿蛋糕加上鳳梨,台英混合的口感,吃起來好吃又有創意,成為當天備受讚美的甜點。

WDP禮拜最後在英文版的詩歌〈上帝所賜一日今過去〉中結束,但那太平洋上的美麗之島,仍被各種語言、有聲或無聲的禱告祝福。


資料提供單位: 台灣教會公報社
消息列表

2024年全國婦女靈修營
竹中婦女公禱日 盼上主的安慰臨到巴勒斯坦
屏中婦女公禱日 為飽受苦難的人代禱
南中婦女公禱日 盼公義與和平臨到
星中婦女公禱日 盼全面理解以巴衝突為弱勢發聲
婦女人才訓練 擁抱生命愛相遇
2024年世界公禱日
2024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2023年全國婦女查經營開始報名!!
2023年幸福家庭徵文活動得獎名單揭曉!!
<2023年婦女神學工作坊>開始報名!
【2023年全國婦女靈修營】額滿公告!
「2023年幸福家庭徵文活動」開始囉~~
瑞士世界公禱日委員會委員們的簽名感謝函
魯凱中會世界公禱日 見證與傳承信心
中中婦女部第一及二區舉行世界公禱日禮拜
為台灣祈禱 中布訓練婦女人才同時舉行世界公禱日
彰化中會世界公禱日 聖靈真實臨在的感動
世界公禱日 全球發聲為台灣祈禱
七星中會世界公禱日 布置台灣意象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婦女事工委員會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0 - women.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