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Facebook 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808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 2016/7/29
2016全國婦女靈修營 體驗靜默 沐浴在主愛中
作者/ 林佳靜高雄報導

2016全國婦女靈修營台語場在高雄真福山社福文教中心舉行(林佳靜攝)

 2016全國婦女靈修營台語場7月25-27日在高雄真福山社福文教中心舉行,有來自各平地中會婦女事工部178位婦女參加。本屆靈修營以「沐浴在主愛中」為主題,邀請天主教聖功修女會李純娟修女帶領默觀祈禱(田亞蓮修女代)、郭青青修女教導夢的解析與想像及遇見真我,並由心潔靈修中心鄭哲宇牧師、李金幸牧師、潘馨逸老師所組成的音樂團隊以泰澤祈禱方式主領早禱及晚禱。

走廊上掛著「八福」經文,讓人找到心靈的寄託(林佳靜攝)

 位在杉林鄉的真福山,是由天主教前樞機主教單國璽所籌建。初次造訪真福山,感覺有種說不出來的寧靜。在山頂的平台可以看到山嵐的美景層層疊疊,好似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前往真福堂,抬頭默想走廊上掛著聖經「八福」的字句,讓人找到心靈的寄託。

婦女口唸經文短誦,操練行走禱告(林佳靜攝)

 許多長老教會婦女第一次操練靜默、行走禱告及泰澤祈禱。隨著經文短誦及泰澤詩歌,慢漫沉澱容易操煩的心靈。婦女們跟隨在鄭哲宇牧師身後,一步一步地在真福堂內行走祈禱,默想耶穌背十字架行走苦路的情景,許多婦女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淚,心就慢慢地開了,心裡頓時充滿喜悅。

郭青青修女,幫助婦女透過夢境來認識人格特質(林佳靜攝)

 擁有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宗教哲學博士學位,對靈性發展(S.Q)有深入研究的郭青青修女,幫助婦女透過夢境來認識人格特質。郭青青修女說,每個夢均有其意義與目的,根據存在現象心理學的研究,因為人是開放的能源體,所以夢才會出現。夢的世界與我們日常生活的世界截然不同。不同的人或相同的人夢到同樣的形象,並不表示有同樣的意義,要由夢的結構看,「不在於你看到什麼,要看你怎麼去看它」。郭青青還特別在上課後安排解夢,幫助大家透過夢來發現自己。

 在「遇見真我」的課程中,郭青青引用齊克果的觀點表示,每個人的本質是由人生過程中的抉擇結果所決定。上帝創造的人有無限潛能,對人要保持開放,不要將人定型,要永遠要對人保持希望。

田亞蓮修女教導默觀祈禱

 此次台語場,因李純娟修女接獲家人病危通知,而由田亞蓮修女臨時代理授課。田修女表示,靜觀是一種將專注力集中在此時此刻的操練。她鼓勵婦女安排獨自安靜的時間,進入密室,關上門,允許自己放鬆,去感受呼吸、皮膚與身體的關係,培養直接與上帝連結的直覺經驗,進行默觀祈禱。

 為了體驗靜默,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幹事連嫦美牧師鼓勵大家將手機奉獻出來,婦女們原本為著家事、工作和教會服事擔心,個個面露難色,交出手機後,才體會到什麼是完全的放下。經過三天兩夜的營會,她們學到有兩個教不要信:計較和比較。有婦女表示,自己是急性子的人,做事常常很匆忙,很少安靜走那麼長的路,沒想到靜默讓她感到無比的放鬆,她學到以後要在忙碌的日常生活中,為自己安排獨自安靜的時間,與上主連結。

小組分享

小組分享後共融祈禱(林佳靜攝)

小組分享後共融祈禱(林佳靜攝)

心潔靈修中心鄭哲宇牧師、李金幸牧師、
潘馨逸老師所組成的音樂團隊以泰澤祈禱方式主領早晚禱(林佳靜攝)

鄭哲宇牧師帶領行走祈禱(林佳靜攝)

小組分享回饋(林佳靜攝)


資料提供單位: 資訊中心
消息列表

2024年全國婦女靈修營
竹中婦女公禱日 盼上主的安慰臨到巴勒斯坦
屏中婦女公禱日 為飽受苦難的人代禱
南中婦女公禱日 盼公義與和平臨到
星中婦女公禱日 盼全面理解以巴衝突為弱勢發聲
婦女人才訓練 擁抱生命愛相遇
2024年世界公禱日
2024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2023年全國婦女查經營開始報名!!
2023年幸福家庭徵文活動得獎名單揭曉!!
<2023年婦女神學工作坊>開始報名!
【2023年全國婦女靈修營】額滿公告!
「2023年幸福家庭徵文活動」開始囉~~
瑞士世界公禱日委員會委員們的簽名感謝函
魯凱中會世界公禱日 見證與傳承信心
中中婦女部第一及二區舉行世界公禱日禮拜
為台灣祈禱 中布訓練婦女人才同時舉行世界公禱日
彰化中會世界公禱日 聖靈真實臨在的感動
世界公禱日 全球發聲為台灣祈禱
七星中會世界公禱日 布置台灣意象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婦女事工委員會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0 - women.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