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Facebook 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133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 2021/6/3
星中婦女部世界公禱日實踐耶穌教導

(攝影 / 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於3月5日在第一教會舉行世界公禱日禮拜,今年代禱國家是萬那杜共和國(Republic of Vanuatu),會眾聆聽來自萬那杜人民的聲音並獻上祈禱;今年奉獻的對象是小型教會的課業輔導班,包含屏東中會繁華教會、屏東中會海豐教會、Kaacedas Paiwan(東部排灣)中會Kaaluwan(嘉蘭)教會和Cou(鄒族)族群區會嘉山教會。

禮拜證道邀請中山教會牧師葉啟祥主禮,他以今年世界公禱日經文為馬太福音第7章24至27節,提醒會眾要去實踐主耶穌的道理,若只是樂意於聽萬般聖經道理卻沒有去實踐,這種基督徒的生命是愚笨的生命,實踐者將會有來自上帝的祝福,這絕對不是空口白話,而是有實實在在的見證,「實踐耶穌的道理,這才是智慧。」

葉啟祥表示,系統地將資訊整理後的內容是知識,而懂得消化知識,這是洞見或個人看法,但會去實踐洞見與個人看法的,這才叫做智慧;把這層的道理應用在基督徒身上,「明白這段聖經、耶穌所講的話,有去行動的人就是有智慧的人。」葉啟祥說,聽耶穌所講的話卻沒有付諸行動的基督徒,就像是把房子蓋在鬆軟的沙地上,這是愚笨的人;而實踐耶穌教訓的人是將生命建造在磐石上,這種基督徒是有智慧的。

他指出,長老教會信徒聽聖經的道理很多,可是聽越多,最後恐會落入信仰漩渦,許多思想與辯論,永遠思辨不完,諸多聖經道理也永遠聽不完;他提到在主禮故總統李登輝告別式前,讀了許多李前總統著作,發現熱愛讀書的李前總統的確有體會到「不停汲取知識並且思辨,最後會落入思想的漩渦裡」這道理。

葉啟祥表示,聖經是上帝默示的教訓、督責與使人歸正,基督徒對信仰追求應該是在知道聖經道理後去行動、實踐道理。他呼籲會眾,在禮拜結束後要去使人能夠走在蒙神祝福的好事上,不論事情的大小,一旦在有聖靈的催逼下,就即刻行動。


資料提供單位: 台灣教會公報社
消息列表

竹中婦女公禱日 盼上主的安慰臨到巴勒斯坦
屏中婦女公禱日 為飽受苦難的人代禱
南中婦女公禱日 盼公義與和平臨到
星中婦女公禱日 盼全面理解以巴衝突為弱勢發聲
婦女人才訓練 擁抱生命愛相遇
2024年世界公禱日
2024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2023年全國婦女查經營開始報名!!
2023年幸福家庭徵文活動得獎名單揭曉!!
<2023年婦女神學工作坊>開始報名!
【2023年全國婦女靈修營】額滿公告!
「2023年幸福家庭徵文活動」開始囉~~
瑞士世界公禱日委員會委員們的簽名感謝函
魯凱中會世界公禱日 見證與傳承信心
中中婦女部第一及二區舉行世界公禱日禮拜
為台灣祈禱 中布訓練婦女人才同時舉行世界公禱日
彰化中會世界公禱日 聖靈真實臨在的感動
世界公禱日 全球發聲為台灣祈禱
七星中會世界公禱日 布置台灣意象
世界公禱日為台灣祈禱 ‘Amis中會婦女部示範禮拜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婦女事工委員會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0 - women.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