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Facebook 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12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 2024/3/7
星中婦女公禱日 盼全面理解以巴衝突為弱勢發聲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2024年世界公禱日代禱國家是巴勒斯坦,一個在國際舞台上備受關注且充滿爭議的地區。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於3月1日上午在七星中會中山教會,透過由巴勒斯坦世界公禱日委員會編寫的禮拜手冊,與會者聚焦於這個地區的困境,並尋求通過禱告和反思來促進和平與理解。

台灣教會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關係上,似乎更傾向於支持以色列,而對巴勒斯坦持有負面態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幹事連嫦美牧師受訪時指出,這種偏向性的態度源於對聖經的特定詮釋,以及只接收從以色列發出的資訊所造成的影響。

連嫦美進一步解釋,台灣教會的這種立場背後,是對聖經中以色列作為上帝選民的深層認同,並認為以色列國的建立是上帝應許的實現。這種詮釋模式深植人心,使得教會社群難以接受與以色列立場不同的資訊。此外,由於大多數關於聖地的資訊和「聖地旅遊」經驗都來自以色列,進一步增強了對以色列的正面印象,而對巴勒斯坦的理解則顯得膚淺。

連嫦美強調,即使在2016年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出版的《信心之旅:約書亞記——地平線查經手冊(五)》中對巴勒斯坦處境有所闡述,並且還舉辦查經研討會。她卻發現,此舉仍難以改變教會牧者和信徒對以色列的認知。她呼籲,台灣教會應該更全面地理解以巴衝突,並從巴勒斯坦人的視角出發,重新評估這一複雜的地緣政治問題。她提醒,教會應該採取更加平衡態度,尋求對以巴衝突的全面了解,例如應考慮當代的政治和社會現實。

(攝影/邱國榮)

今年公禱日主題「我奉勸你們,以愛心互相寬容」。這個主題是由世界公禱日大會訂出,並交付巴勒斯坦世界公禱日委員會編寫禮拜手冊。連嫦美指出,這個主題對於台灣教會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反思契機;巴勒斯坦委員會在禮拜手冊中提出了一系列問題,探討了寬容的真正含義,包括是否應該寬容那些對巴勒斯坦造成傷害的人。手冊中呼籲壓迫者重拾人性,並坦承對巴勒斯坦人來說,寬容以色列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長老教會的中區會多數選在3月1、2日舉辦世界公禱日,活動期間有參與者針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關係的問題,向連嫦美提出質疑。因為根據禮拜手冊的描述,使人深思以巴衝突的本質,不禁要問究竟誰對、誰錯對?連嫦美表示,這顯示世界公禱日的影響力,目的要為弱勢發聲,促使人們重新審視長期以來對以色列的認知。

連嫦美認為,會提出這種質疑是一個積極的開始,有助於台灣教會在理解以巴問題上取得平衡,並促進對話與和解,鼓勵信徒以更加開放和包容的心態來看待這個複雜的國際議題。透過這樣的活動,台灣教會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巴勒斯坦的處境,並在全球基督教會中發揮更積極的角色,推動和平與正義的價值。


資料提供單位: 台灣教會公報社
消息列表

2024年全國婦女靈修營
竹中婦女公禱日 盼上主的安慰臨到巴勒斯坦
屏中婦女公禱日 為飽受苦難的人代禱
南中婦女公禱日 盼公義與和平臨到
星中婦女公禱日 盼全面理解以巴衝突為弱勢發聲
婦女人才訓練 擁抱生命愛相遇
2024年世界公禱日
2024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2023年全國婦女查經營開始報名!!
2023年幸福家庭徵文活動得獎名單揭曉!!
<2023年婦女神學工作坊>開始報名!
【2023年全國婦女靈修營】額滿公告!
「2023年幸福家庭徵文活動」開始囉~~
瑞士世界公禱日委員會委員們的簽名感謝函
魯凱中會世界公禱日 見證與傳承信心
中中婦女部第一及二區舉行世界公禱日禮拜
為台灣祈禱 中布訓練婦女人才同時舉行世界公禱日
彰化中會世界公禱日 聖靈真實臨在的感動
世界公禱日 全球發聲為台灣祈禱
七星中會世界公禱日 布置台灣意象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婦女事工委員會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0 - women.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