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Facebook 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60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 2023/3/14
世界公禱日為台灣祈禱 ‘Amis中會婦女部示範禮拜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2023年3月第一禮拜是「世界公禱日」(World Day of Prayer, WDP),全球100多個國家將為「台灣」祈禱。為讓各國知道如何為台灣祈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1月13日在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上,由’Amis(阿美)中會婦女部執行WDP的示範禮拜,有近200位來自台灣各地教會婦女代表參與。禮拜全程錄影後將製作成影片,配上英文字幕後送至WDP國際委員會(World Day of Prayer-International Committee, WDPIC),再由其分送到各國成為示範影片。

(攝影/林宜瑩)

這場示範禮拜前,有新竹中會龍岡教會牧師張愛鈴說明以弗所書1章15~19節經文背景與目的。她表示,保羅在此經節中勸勉以弗所眾信徒為活出信心、愛心的見證感謝上主,讓人知道上主對眾信徒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人從中所得榮耀的基業是何等豐盛,也讓人知道上帝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並鼓勵大家一起來完成主耶穌託付的大使命。

示範禮拜的講台布置用藍色的布象徵台灣四周環海、綠色的布代表台灣遍布高山,另裝飾黃色及白色的布,擺放百合花、蘭花、香蕉、鳳梨、茶葉、米、芭蕉葉等象徵台灣物產豐富,上頭有原住民特有的物品、客家的花布等,並放置一個台灣地圖。當阿美族婦女穿著傳統服裝、手拿一塊拼圖走進禮拜堂,將拼圖擺放台灣地圖上,便正式揭開WDP為台灣祈禱的禮拜程序。

(攝影/林宜瑩)

禮拜一開始,主禮者介紹台灣,使用的詩歌有阿美語的〈來讚美上主〉及華語詩歌〈讓愛走動〉、台語詩歌〈耶和華祝福滿滿〉、賽夏歌謠〈主啊,求祢憐憫我〉、泰雅爾族曲調的〈O Lord ,Hear Our Prayer〉。安靜默想後吟唱回應詩歌及奉獻時,還有年輕姊妹賴音婷創作的〈我聽見你們對主耶穌的信心〉〈奉獻給祢〉,最後以已故牧師王貞文作詞、鄒族Avai Yatauyungana(高英傑)改編鄒族古調的〈主基督,我願背祢重擔〉為差遣及祝禱的詩歌。

(攝影/林宜瑩)

根據WDP為台灣祈禱撰寫小組的建議,WDP的奉獻可奉獻給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的麻二甲之家、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台北婦女展業中心、高雄海員/漁民服務中心、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的天使樹等事工單位。

除了世界公禱日為台灣祈禱示範禮拜,1月12至14日在沃田旅店舉行的「撥開雲端裡的迷霧——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由PCT總會議長戴碩欽主持開會聖餐禮拜。總會研發中心主任黃哲彥分享「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青年宣教」,他以自己兒子黃原岦將藝術天分運用在刺青上、穿著打扮很中性為例指出,大人唯有了解年輕人的想法與感受,先改變自己,才有可能讓基督福音成為年輕人的祝福。

另外,PCT總會教會歷史委員會幹事盧啟明以「在記憶中駐足的女力」為題,說明台灣女子教育是從PCT開始,並培育許多女性傳道、牧師,至2018年年底,PCT女牧師已達474位。

這場訓練會也邀請勵馨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主任陳玉楨擔任專題講員,介紹數位性別暴力、女性與數位性別暴力,以及如何在雲端世代維繫親子關係。

(攝影/林宜瑩)Facebook

資料提供單位: 台灣教會公報社
消息列表

2024年全國婦女靈修營
竹中婦女公禱日 盼上主的安慰臨到巴勒斯坦
屏中婦女公禱日 為飽受苦難的人代禱
南中婦女公禱日 盼公義與和平臨到
星中婦女公禱日 盼全面理解以巴衝突為弱勢發聲
婦女人才訓練 擁抱生命愛相遇
2024年世界公禱日
2024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2023年全國婦女查經營開始報名!!
2023年幸福家庭徵文活動得獎名單揭曉!!
<2023年婦女神學工作坊>開始報名!
【2023年全國婦女靈修營】額滿公告!
「2023年幸福家庭徵文活動」開始囉~~
瑞士世界公禱日委員會委員們的簽名感謝函
魯凱中會世界公禱日 見證與傳承信心
中中婦女部第一及二區舉行世界公禱日禮拜
為台灣祈禱 中布訓練婦女人才同時舉行世界公禱日
彰化中會世界公禱日 聖靈真實臨在的感動
世界公禱日 全球發聲為台灣祈禱
七星中會世界公禱日 布置台灣意象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婦女事工委員會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0 - women.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