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命形成
人才培育事工
  婦女事工紀念主日
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女性人才培育事工
女傳教師會
社會關懷Thursdays in Black
  普世事工
出版品介紹
婦女事工紀念主日
時  間:三月第一主日
注意事項:請於活動結束後,協助完成婦女事工紀念主日問卷調查表,並傳真或郵寄回婦女事工委員會。
 
一、簡介
1995年,第四十二屆總會通常年會通過設立每年三月第一主日為婦女事工紀念主日,故從1996年開始有婦女事工紀念主日之活動。
 
二、意義
此一主日設立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一個由婦女為主體 ( 如講道、司會、招待、司獻、獻詩等皆由婦女擔任 ) 所設計的主日,喚起教會和婦女一起來聽見「女聲」,突破「女性很少站講台,或擔任公眾領導者角色」的情況或想法,藉此開拓婦女在教會服事的多元角色,鼓勵婦女積極參與服事,貢獻女性的信仰經驗,智慧和力量。
我們相信,當一向在教會中沈默的婦女開始學習為主發出她們的聲音,分享她們所領受的恩典和呼召時,不僅能使自己的恩賜和潛能得到發揮,還能激勵那些被「卑微」和「不能」所綑綁,無法站出來服事的兄姐,並豐富教會的信仰生活經驗。
 
三、實施方案
A、總會:
事先發公文給各教會、各中會/族群區會婦女事工部部長,呼籲各教會確實實施婦女事工紀念主日方案。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將寄發婦女事工紀念主日相關資料到各教會,包括公文、請安函、參考講章等。
B、中會:
婦女事工部長請先與中會/族群區會議長商討後,於中委會提議,在婦女主日交換講台、請安及報告。敦請各教會確實施婦女事工紀念主日。
C、地方教會:
各中會/族群區會婦女事工部部長陪同部員分區做問卷調查,以了解是否每個教會都確實實施婦女事工紀念主日。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婦女事工委員會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0 - women.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